安庆迎江法院:开展清场行动 再掀执行风暴

时间:2020-11-20 08:54:41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11月19日上午,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组织执行干警,就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进行强制腾房清场,25名全国、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见证了本次执行行动。

为代表委员们答疑解惑

  2020年6月,迎江法院审结原告安徽某文体展览产业有限公司与被告安庆某文化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依据判决,被告应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从安庆市某健身中心一处场地搬离,交付给原告,并给付原告租金11.75万元及相应的场地占用费、水电费。后因被告未按期自动履行上述义务,原告遂向迎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迎江法院受理该执行案件后,依法向被执行人安庆某文化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协商,但协商未果,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2020年11月11日,迎江法院执行干警前往现场调查,依法粘贴强制迁出公告,责令被执行人在2020年11月18日前迁出案涉场所,但被执行人到期仍未自动履行。

出发前的集合

  在制定详细的执行预案及研究部署后,迎江法院决定于2020年11月19日开展腾退清场执行行动。当日上午8点30分,20余名执行干警、法警从院内集结出发,到达涉案场地后,法警立即拉起警戒线,做好清场前的准备工作。由于行动前与被执行人积极联络,向其释法说理,被执行人十分配合本次执行。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涉案房产腾退清场完毕并现场交付给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的物品也被妥善运送至指定地点。

执行干警搬腾场地中

  执行过程中,该案承办法官向到场的代表委员简要介绍了案件的来龙去脉,并为部分提问的代表委员答疑解惑。考虑到执行的监督效果和社会效果,此次执行活动还邀请了检察机关、公安机关等人员到场协助和见证执行。

  本次执行行动是迎江法院发挥执行职能,助力“六稳”“六保”系列执行行动之一。下一步,迎江法院将继续加强执行力度,提高执行效率,吹响服务“六稳”“六保”“冲锋号”,再掀执行风暴,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制裁失信行为,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