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区:代表委员同见证 情暖寒冬执行忙

时间:2020-11-25 08:48:07 稿源: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法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近日,淮北市相山区法院吹响执行集结号,启动专项执行行动,做到精准打击、有力执行。此次行动集中力量解决涉民生案件、涉黑恶势力刑事裁判涉财案件、职务犯罪刑事涉财执行案件,通过集中人力、集中时间的全面攻坚执行,为申请执行人解决实际问题,对被执行人形成法律威慑。

  快速精准出击

  凌晨5点,夜幕下的城市还在沉睡,相山区法院干警已在警车旁待命。“出发!”,随着带队领导一声令下,38名执行干警按照各自的任务路线开始了执行行动。

  相山区法院提前对涉黑恶、涉金融、涉民生等重点类型案件线索进行梳理摸排,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制定了严密的行动方案。干警们在晨雾中全面搜查被执行人,对已摸排的拒绝报告财产及虚假报告财产的被执行人进行拘传,对抗拒、阻碍执行工作的被执行人及其他人员依法予以严厉打击。调度指挥中心与前线干警紧密联系、严密配合,执行行动忙碌且有序地进行着。阳光初现,晨雾散去,上午9点30分,干警们将被执行人拘传至相山区法院,并开展进一步的交付执行工作。

  代表委员见证

  此次,相山区人民法院还特邀4位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前往法院见证专项执行行动。在相山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代表委员们认真观看了视频系统实时反馈回来的执行现场情况,见证了法院执行干警规范、文明、高效的执行全过程,并频频为干警们点赞。

  执行成效显著

QQ截图20201125084440.png

QQ截图20201125084453.png

QQ截图20201125084459.png

  据统计,当日专项行动中,送拘被执行人共5人,14人达成和解,执行到位金额22.85万元。全程见证本次专项执行的媒体人员说道:“一直听说法院执行工作的不易,今天参与执行行动后更能深刻体会到执行工作的辛苦。”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