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判决 法院强制搜查

时间:2020-11-26 09:07:47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11月24日,蚌埠中院执行局组织执行干警20余人,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的见证下,邀请社区工作人员、辖区派出所民警、公证员,对被执行人钱某某的住所进行了强制搜查。

  申请执行人郑某某与被执行人钱某某委托合同纠纷一案,经蚌埠中院一审、省高院二审,终审判决钱某某返还郑某某本金及利息10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因钱某某没有主动履行,郑某某向蚌埠中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钱某某既未按规定进行财产申报,也没有履行。

  郑某某向法院提出,钱某某家中有文玩古物、红木家具等有价物品,并且钱某某名下房产系本市学区房,面积有160平方米,郑某某申请法院对钱某某住所进行搜查。

微信图片_20201126090701.jpg

  针对郑某某的申请,蚌埠中院执行局对案情进行了细致的研判,制定了详细的搜查预案,为保证搜查的顺利进行,预防可能的暴力抗法情形,协调法警队配备了充足的警力;为保证搜查的公正,邀请了一名市人大代表、一名市政协委员现场监督,还邀请了公证处两名公证员进行现场公证;为保证搜查的程序合法,邀请了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派出所民警到场;考虑到疫情防控,所有进入钱某某住所的执行人员,全部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入户前进行全身酒精消杀,充分保障被执行人以及执行人员的安全。

  整个搜查过程平稳、有序,所有人员各司其职,现场查封、扣押了被执行人钱某某的部分文玩古物,对于其家庭生活必须的物品和场所没有采取任何限制性措施,充分体现了善意文明执行的宗旨。

  下一步,蚌埠中院将继续加大对钱某某的执行措施和力度,确保案件全部执行到位。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