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法院执行长效机制建设南片现场会在滁州召开

时间:2020-12-04 08:39:12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2月3日,全省法院执行长效机制建设南片现场会在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章来出席并主持会议。滁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滁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许徽出席会议。全国人大代表王萌萌及安徽省人大代表、省高院民二庭、执行局相关人员,滁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传水,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广斌及马鞍山、芜湖、宣城、铜陵、安庆、池州、黄山等8市中院和凤阳县人民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执行局长或副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滁州法院执行工作宣传片,李传水汇报了滁州法院“执转破”和“执源治理”工作情况,凤阳法院汇报了该院“执转破”工作情况。张广斌及滁州中院民二庭分别从案件移送和审理方面汇报“执转破”典型案例。全省8市人民法院就执行长效机制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王章来就执行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牢牢把执行质效和“黑财清底”工作抓在手上;二是积极稳妥推进执行长效机制建设;三是加大力度解决执行信访问题。并对滁州市委、市委政法委及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秦仲鑫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出席会议的同志表示欢迎。指出,滁州两级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服务发展大局,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审判工作、诉讼服务、人民法庭、队伍建设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这次全省法院执行长效机制建设南片现场会在滁州召开,既是对滁州法院工作的肯定和信任,更是对滁州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希望滁州法院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借鉴其他法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不断开创法院工作的新局面,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王萌萌对滁州法院执行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滁州法院继续为平安安徽建设贡献司法力量,并对法院执行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全省法院、其他各部门能够持续强化联系配合支持,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

李传水汇报滁州法院“执转破”和“执源治理”工作情况

张广斌汇报“执转破”典型案例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