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当涂:邀请人大代表见证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2020-12-08 09:02:32 稿源:马鞍山中级人民法院

  寒冬攻坚再发力,凌晨“猎赖”出重拳。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决策部署,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12月5日,马鞍山市当涂县人民法院开展第三次专项集中执行行动。省人大代表刘庆华、市人大代表高邦昇、县人大代表王文珍受邀“零距离”见证监督执行,当涂电视台记者全程跟踪报道。

2.jpg

3.jpg

(人大代表监督执行)

  在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陶宏庆的率领下,执行干警们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全力攻坚涉黑恶刑事涉财执行案件、涉民生案件。当天共拘传被执行人12名,执行到位18万余元。

4.jpg

(执行集合现场)

  行动开始前,当涂法院提前对案件线索进行梳理摸排,制定时间表,画好路线图,准备严密的行动方案。5日凌晨5点30分,安静的城市还笼罩在浓重的夜色中,瑟瑟的寒风呼啸而过,零星灯光的居民楼与警灯闪烁的法院形成鲜明的对比。

6.jpg

5.jpg

(分组执行现场)

  “开始行动!”在陶宏庆简单动员后,30余名执行干警按规划路线兵分两组,奔赴太白镇、年陡镇、姑孰镇等地再次踏上“六稳”“六保”专项执行征程。

7.jpg

8.jpg

(分组执行现场)

  执行小记一

  “咚咚咚”,6时许,一阵敲门声把还在睡梦中的被执行人谢某的父母惊醒。打开大门后面对执行干警的询问,谢某父母试图以“谢某不在家”为由支走执行干警。细心的执行干警发现谢某正在房间呼呼大睡。执行干警将其喊醒,核对身份后将睡眼惺忪的谢某带回法院。这是一起交通事故赔偿案件,谢某因不服赔偿责任认定一直不愿支付赔偿金。在执行法官悉心调解下,本要支付10万余元赔偿金的谢某与申请人刘某最终以5.5万元和解结案。谢某让家人凑齐全部现金将案款履行到位。

9.jpg

10.jpg

  执行小记二

  “跟我们走一趟吧。” 执行干警对着一脸迷茫地卜某说道。卜某曾因参与恶势力犯罪被判刑并处罚金,至刑满释放仍未缴罚金,也未退出违法所得。逐渐清醒的卜某明白无处可逃,便穿好衣服“乖乖”地上了警车。拘传回法院后,执行干警向其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政策法规,告知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劝其尽快履行义务。卜某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联系家人先行缴纳了5千元,并承诺半月内缴清剩余2万余元罚金。

11.jpg

12.jpg

  执行小记三

  阳光初现,天色变亮。在人大代表的见证下,执行干警对两处涉案房产进行查封、腾空。一处房产是涉黑案件被执行人庞武案发前的住所。在与庞武家属及社区工作人员提前联系的情况下,执行干警顺利进入房屋内。随后执行干警对屋内家具、物品进行清点,制作查封清单并张贴封条,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庞武家属主动配合干警工作,并将钥匙交到了执行法官手中。另一处是被执行人陈某曾经的居住地。陈某因经营公司需要欠账较多,需要拍卖房产还债。执行干警对陈某发放房屋腾空公告要求其自行腾房,陈某未予理睬并将房屋紧锁,现已不知去向。鉴于陈某未及时腾空,执行干警依法破锁对该房屋进行强制腾空措施。接下来将对该房屋启动评估、拍卖程序。

13.jpg

14.jpg

(查封、腾空庞武房屋)

15.jpg

16.jpg

(查封、腾空陈某房屋)

  此次执行行动持续近6个小时,结束后执行干警草草吃了“早午饭”后又继续投入忙碌中,进一步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确保行动取得实效。人大代表见证整个执行过程后,对当涂法院规范、高效的执行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