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法院:开展助力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2020-12-11 09:23:14 稿源:广德市人民法院

  广德市人民法院充分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12月10日凌晨4点,该院再次吹响执行集结号,开展助力六稳六保专项执行之“破晓”行动,共计出警39人,警车8辆。此次专项执行行动,有幸邀请到9名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两代表一委员见证并监督执行过程,确保执行公开化、透明化。

3.jpg

  三年躲藏不见人,跨域追踪落法网

  “你知不知道错了?到底还有没有良心?欠80多岁老人的钱,还欠了这么多年,那可是老人家的养老钱啊!”执行法官面对东躲西藏长达三年之久的被执行人黄某气愤地说道。被执行人黄某因民间借贷纠纷拖欠申请人张某某共计25000元余款一直没有支付,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并上门执行,黄某均表示过几天就偿还,但是一直未能兑现。再后来黄某便拒接电话并开始了“躲猫猫”模式,执行法官多次上门执行都未能找到其人。面对耄耋老人的殷殷期盼,该案也成了执行法官的“心头案”,眼见着年关将近,想让老人家过个安心年,执行法官主动联系公安机关协助执行,开展布控。经前期多番查找,在安徽省郎溪县某酒店发现被执行人黄某的住宿登记信息。执行法官凌晨4点迅速驱车前往,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在郎溪县找到黄某,依法对其进行拘传至法院,最后黄某一次性支付完毕所有款项,同时因黄某有能力履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该院依法对其做出罚款10000元的处罚决定,该案顺利执结。

4.jpg

5.jpg

  仲冬梦中惊坐起,原是法官执行来

  5时许,“咚咚咚”,阵阵敲门声划破了冬夜的寂静。新杭镇的胡某面对执行法官的造访,睡眼惺忪,许久未缓过神来。2018年12月,因追偿权纠纷,原告某汽车销售公司一纸诉状将被告胡某诉至法院,经法院依法判决,被告胡某应支付原告代偿款38254.99元。判决生效后,胡某始终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给付义务,申请人于2020年9月申请强制执行,经执行法官多次释法明理、多次电话沟通,被执行人胡某一直未能偿付标的款。在告知被执行人胡某相应的权利义务后,执行法官依法对尚在睡梦中的胡某进行拘传。

6.jpg

7.jpg

  抗拒执行不开门,依法拘传没商量

  时间悄悄流逝,天边泛起了鱼肚白,执行依然如火如荼。在新杭镇某村,“老童,警灯关掉,全体徒步行进。”“小姚和我从后包抄,前面两人蹲守。”“注意注意,不要打草惊蛇,窗户无防盗窗,防止跳窗逃走。”快执团队的执行人员各自蹲好点位,按照原定计划,等待被执行人开门。该案被执行人游某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原告谭某某诉至法院,游某应赔偿原告各项经济损失共计30217.05元,但其始终未能履行给付义务。经反复敲门、反复释法,屋内的被执行人游某始终不为所动,穷尽所有措施后,执行人员撬开大门,前往卧室。此时的被执行人躲在被子里,迟迟不肯承认身份。执行人员亮明身份,进行释法明理,将其拘传到院。

8.jpg

9.jpg

  代表委员齐见证,大额标的终交付

  上午9时,在两代表一委员的见证下,价值683.2万元的在建工程成功腾空并交付给安徽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既是司法拍卖的巨大成果,更是处置僵尸企业、提高土地使用效率、激发经济发展活力的生动实践。该案原告某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诉被告某环保材料研发基地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涉案标的高达570余万元,经法院依法判决生效后,原告某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多次催要无果,遂申请强制执行。该案承办执行法官第一时间与被执行人某环保材料研发基地公司法定代表人联系,多次沟通无果,后经线上线下全面调查,调查到拍卖工程线索。在邱村镇党委政府的积极配合和帮助下,该院第一时间有序启动评估拍卖程序,经两次拍卖后,被安徽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拍得。除该案基本情况外,执行法官向两代表一委员介绍了,被执行人除该案外,尚拖欠工人工资款40余万元未兑现,拍卖款在兑现原案标的后,余款能够全部偿付工人的血汗钱,有效保障了民生。代表委员们纷纷为该案顺利执结所取得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点赞。

10.jpg

11.jpg

12.jpg

  买受人安徽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在交付仪式结束之际,向该院干警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广德法院为我们民营企业所提供的帮助和条件,我司诚挚邀请法院全体干警及各位代表委员,在新项目开业之际前来参观指导!”

13.jpg

  “破晓”行动持续了7个小时,整个过程中,出手快、力度大、动真格、战果丰、虽辛苦、但值得。此次行动共拘传18人,拘留3人,执行结案16件,和解2件,到位金额共计59.79万元。寒风里,星空下,法院人以“昼无为,夜难寐”的强烈责任心,用百倍辛劳捍卫法律的尊严和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以求无愧于“人民法官”这个称号!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