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雨山区法院持续攻坚执行助力“六稳、六保”

时间:2020-12-14 08:54:48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高院“发挥执行职能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部署要求,雨山法院以涉民生案件为重点,于12月11日开展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第四次凌晨集中执行行动。

  凌晨5:30分,晨光微亮、寒风刺骨,30余名干警已整装完毕,蓄势待发。经过筛选和整理,他们对执行目标、行动路线已了然于胸,六辆警车拉亮警灯刺破黑夜——出发!

  近四个小时的连续作战,本次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4人,执行完毕或和解案件4件,执行到位14.7万元。

  6时56分,执行干警来到花山区某小区被执行人徐某某的住处,楼道内灯光昏暗,执行干警用手机电筒挨家挨户查看门上的门牌号。“咚咚咚……”伴随着执行干警连续的敲门声,一名中年男子开门,他似乎知道眼前这群身着制服的“不速之客”的来意,但眼中仍难免透露出些许惊讶与惶恐。徐某某与申请人李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因该徐某某始终不予履行法律义务,申请人李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在屋内与徐某某经过初步交涉后,便果断将其拘传至法院。在执行法官的协调下,被执行人缴纳了部分执行款后就余款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

  7时05分,执行干警来到雨山区某小区,将被执行人徐某拘传到法院。徐某因与申请执行人周某某买卖合同纠纷被起诉至法院,后经法院判决徐某应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一次性支付原告周某某材料款7200元及逾期付款利息。徐某却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还款义务。徐某被拘传到法院后,面对执行措施的强大威慑,立刻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履行了全部执行案款。

  时间紧、任务重,年末“收官战”紧张有序进行,雨山法院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加大案件执行力度,切实维护群众权益,持续聚焦“六稳”“六保”开展专项执行行动,保持执行高压态势,督促震慑更多被执行人积极主动履行义务,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