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实现信用数据“全覆盖” 已归集数据超17.2亿条

时间:2020-12-17 08:57:51 稿源:合肥晚报

  12月16日,合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合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合肥市信用平台已归集信用数据超17.2亿条。而正式上线7个月,合肥“信易贷”总授信超10亿元。

  【平台】

  信用平台归集数据总量超17.2亿条

  合肥市发改委副主任施平表示,近年来,合肥市以打造“新合肥 信天下”、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完善信用制度和标准规范体系为保障,加强信用建设顶层设计,全力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目前,合肥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已经实现全市司法、行政部门和水电气热通信等63家公用企业事业单位的信用数据归集,数据总量超过17.2亿条;实现“双公示”信息常态化更新,“双公示”信息总量875万条。

  施平介绍,“当前,这个平台数据涵盖法人和自然人基础信息、许可资质、评价信息、行政处罚、社保信息及其他辅助信息,实现法人、自然人信用信息全覆盖。”

  【监管】

  已归集事前信用承诺书55万份

  合肥市还紧抓关键点,找准监管“突破口”。在事前监管方面,积极部署落实审批替代型、容缺受理型、告知承诺型、信用修复型、行业自律型、主动公示型等信用承诺制度。“截至当前,归集信用承诺书55万份,涵盖房地产经纪机构、医疗机构、执业医师等主体,并全部进行公示。”

  同时,在公共资源交易、环境保护、司法鉴定等领域出台分级分类制度标准60项,进行综合评定,并根据评价结果实行差异化管理,使信用监管从普遍监管向重点监管转变。而在事后联合惩戒方面,目前,合肥市政务服务大厅100%接入信用平台;联合奖惩子系统嵌入全市48个部门1334个事项。

  【应用】

  推进信用惠民便企拓展更多应用

  在合肥市图书馆面向广大市民推广免押金信用借阅服务,简化守信市民图书证办理手续;发放餐饮企业诚信桌卡、诚信菜单本、设立诚信曝光台和诚信红榜,实现吃、住、行、游、购的全流程信用管理;淮河路步行街推出“诚信共治码”,串联公共服务设施、重点商家、旅游景点、游客……近年来,合肥市不断拓展应用场景,增强市民信用获得感。

  施平表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未来合肥将持之以恒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信用惠民便企,打造更多的应用,推动合肥信用工作迈上新台阶。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