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冲刺收官调度会

时间:2020-12-24 08:45:37 稿源:马鞍山中级人民法院

  12月23日上午,马鞍山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冲刺收官调度会。马鞍山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徐根周,市中院执行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法院执行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法院执行结案及执行质效指标情况,特别通报了涉黑恶案件“黑财清底”执行情况,明确了加力冲刺、圆满收官的任务要求。各县区法院执行局长汇报了“黑财清底”、案件执结、质效指标、执行信访等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两级法院执行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和院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扎实有序开展执行工作,执行干警付出了辛勤汗水,取得了丰硕成果。下一步,要持续鼓足干劲,知难不畏难,攻坚不避难,全力以赴抓好年终执行工作冲刺收官,确保完成院党组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要围绕当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主攻方向,深挖自身潜能,提出改进对策。要将案件执结、“黑财清底”、执行信访作为年前重点工作来抓,切实提高执行案件结案率、黑恶财产到位率和执行信访化解率,并提前谋划好明年执行工作,为明年执行工作谋新篇、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岁末年终有限时间,严格按照执行工作“三统一”要求,咬定目标,全力冲刺,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一是要上下同心,增强全力冲刺的紧迫感。要狠抓年前执行结案、“黑财清底”、执行信访等各项工作,穷尽措施办好每起案件,切实提升执行质效。

  二是要相互支持,形成执行工作合力。准确把握“黑财清底”工作时间节点,对涉黑恶财产要应缴尽缴、应收尽收,竭力实现我市法院“黑财清底”排名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三是要提前谋划,推动明年工作实现新发展。巩固深化“规范执行年”活动成果,明确思路,谋篇布局,以推进执行联动长效化、执行主体团队化、执行行为规范化、执行指标实效化建设为总体工作思路,切实提升长效机制建设和规范管理水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