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法院:邀请代表委员见证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2021-01-04 08:55:42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提高执行工作的公开透明度,2020年12月30日,巢湖市人民法院邀请省人大代表、省巢湖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余忠勇等8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远程见证“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零距离感受法院执行工作。

  这是一起承揽合同纠纷案。被执行人安徽某电梯工程有限公司与申请人李某签订《设备定做安装合同》,因被执行人违约,双方签订《合同终止协议书》,确定损失(违约赔偿金)19.6万余元。由于被执行人一直没有按照协议履行赔偿金给付义务,故申请人诉至法院,经判决进入执行阶段。此前,为积极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利益,巢湖法院已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要求其尽快主动履行义务。因被执行人懈怠拖延,巢湖法院决定今天前往公司所在地采取必要的强制查封措施。透过大屏幕,可以看到执行现场气氛严肃,干警执法正依法执行。

  通过执行指挥系统,代表委员们在执行指挥中心全程见证执行过程,并听取了巢湖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巢湖法院持续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涉金融案件、涉民生案件等落实“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利用线上线下双重执行模式,执结案件1200余件,执行到位9000余万元,为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法院执行工作不易,执行干警们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胜诉权益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要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水平,主动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的对接联系,进一步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用有力的司法保障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司璐)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