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亳州法院执转破案件宣破率位居全省第一

时间:2021-01-05 08:59:40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审理企业清算、破产等案件26件,出清“僵尸企业”2家,释放土地266640平方米,助力2家困境企业通过破产重整恢复生机……2020年,亳州法院持续深入推进破产审判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全市法院执行转破产案件18件,执转破案件宣破率88.89%,位居全省法院第一。

  “原来以为开发商破产了,我们买的房子要黄了,没想到还能领到新房。”拿着新房的钥匙,大唐国际小区业主王先生激动地说,“感谢法院维护了我们业主的合法权益”。

  为营造稳定公平的营商环境,亳州法院充分发挥破产重整司法程序盘活要素资源、保市场主体、维护社会稳定的功能,积极推动有发展潜力的困难企业重整。“亳州中院积极推动大唐置业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垫付破产费用144万元,协调增加1亿元按揭贷款额度,保证了项目顺利进展,”亳州中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7栋住宅楼已开始交付。

  此外,蒙城法院依法推动鸿业玖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鸿业立蒙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破产重整,两处停工项目顺利复工复产,保障了2400余名购房户和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在保障破产重整项目复工复产的同时,亳州法院着力提升破产审判质效,两级法院均成立破产合议庭,提升破产审判专业化水平。建立跟踪调度机制,实施破产案件清单管理,“一把手”定期调度,分管副院长逐案督导,层层传导压力。建立政府牵头、法院主导、部门联动的破产工作长效机制,推动企业破产处置工作法治化、专业化、制度化。(李元星)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