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中院召开2021年度全市法院首次执行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11 10:48:25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深入总结2020年度执行工作得失,认真谋划2021年度工作举措,统一全市执行工作思路,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1月7日,蚌埠市中院召开2021年度全市法院首次执行工作会议。市中院执行庭庭长钟如君主持会议,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永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执行庭及各科室负责人、各基层法院分管院领导、执行局(庭)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基层法院汇报了2020年度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度工作打算。市中院执行庭庭长钟如君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肯定了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2020年全市法院执行案件结案率99.15%,位居全省第3位,其中,市中院结案率达到99.83%,全省各中级法院排名第1,四项核心指标也处于高位运行状态。 

  李永成指出,2020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成效明显,一是执行案件结案率、四项核心指标、执行到位率等重要指标有显著提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二是重点工作推进明显,黑恶案件财产刑、涉党政机关、涉金融案件执行等有重大进展,成效突出;三是执行队伍得到锻炼,事实证明是一支能打仗、打硬仗、经得起考验的队伍;四是执行管理得到加强,规范化程度进一步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执行干警的共同努力。

  为谋划2021年执行工作,再创佳绩,李永成要求全市法院做到:抓住三条主线,即均衡结案、执行联动、规范执行;实现两个目标,即有效提升执行质效,重点提高案件实结率和执行到位率、执行效率,逐步实现执行工作的良性循环。为此,要狠抓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切实加大执行力度,做到调查手段用尽,强制措施用尽、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定声势的集中执行行动,对被执行人形成强力震慑;二是持续推进案件实结,要把案件实结作为重要任务来抓,有效压降终本率,提升执行到位率;三是持续推进积案清理,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向前推进,防止出现边清边积现象;四是强力推进财产保全率,努力降低执行不能的风险;五是强力推进协调联动,市中院已与税务、不动产、银行业等部门建立了协助机制,目前正与公安部门就进一步完善查人找物机制进行协商中;六是持续深化规范执行年活动,去年全年全市法院开展规范执行年活动,成效明显,今年要继续抓,要早抓、抓实,切实提高全市法院执行规范化水平,有效降低信访隐患,做到源头治理。

  全市法院还就如何开展2021年度执行工作、提高执行工作水平提出建议并进行讨论。(王伟)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