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庐江法院:一日两场农民工工资集中发放活动

时间:2021-01-12 08:48:30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在“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中,为依法保障胜诉民生主体及时实现权益,合肥市庐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2021年1月4日至7日期间开展了“江淮风暴•法佑民生”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1月7日下午,执行局副局长宋功平带队先后在庐江法院审判庭、冶父山镇政府组织了两场涉民生执行标的款集中发放、认领现场会,让寒冬里讨薪的农民工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司法暖意,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5.jpg

6.jpg

  王某某等16位农民工在庐江县某针织服装有限公司务工,该公司称资金周转困难拖欠工资,仅出具欠条,农民工们多次催讨无果后,于2019年10月29日向法院提起诉讼,经调解该服装公司支付16位农民工工资共计10万余元。调解生效后,该公司未履行给付义务,王某某等16人遂于2020年9月10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到达执行局后,承办的执行法官灵活运用执行措施,多次联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并积极查找其财产线索。经查询,该公司仅有厂房可供执行,但该厂房已经抵押给第三人且已出租,为保障农民工工资能按时发放,在本次集中执行活动中,执行法官与承租人、第三方反复沟通协商,承租人同意提前将半年租金约10万元支付给该服装公司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标的款集中发放现场,执行法官将发放款单交到申请执行人手中,工人们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纷纷对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7.jpg

    案件要从2018年说起,被执行人安徽某食品有限公司在庐江院有执行案件三十多件,均属劳务合同纠纷,涉及三十多名农民工工资一百万余元。经查询被执行人除厂房外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该厂房已被抵押且于2016年被巢湖法院查封,庐江法院属于轮候查封。得知此情况后,执行法官立即向巢湖法院商请将该财产移送至庐江法院执行,并于2019年完成移送。经评估后依法进行公开拍卖,经二轮拍卖后以3017700元被买受人竞得。经过曲折的腾房过程和二十多次的协商沟通,在本次集中执行活动中促成房屋交付完毕,执行款全部到账。为保证农民工工资能按时发到手中,执行法官在与抵押权人多次协商后,拟先清偿劳务合同纠纷中的执行案款再清偿抵押债权,根据已立案执行标的,制定相应的分配方案,并通知申请人现场对分配方案确认或提出异议。在该公司所在地的冶父山镇政府会议室组织了执行标的款集中认领现场会,参会申请执行人认真听取方案后一致同意并签字确认,并对庐江法院坚持以民为本、优先分配农民工工资表示感谢,冶父山镇政府负责人对法院此举给予高度评价。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保护民生既是国家社会经济建设的重要课题,也是司法工作的重要内容。自“六保”“六稳”专项执行行动开展以来,庐江法院高度重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的执行工作,开通绿色通道,做到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执行款,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尊严和权益。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