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铜执暖心”党建品牌成功上线

时间:2021-01-20 08:38:35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铜陵市中院党组以两级法院执行局党建共建为抓手,在“江淮风暴”执行联动的基础上创建“铜执暖心”党建品牌,促进党建工作与执行工作深度融合。

  1月15日下午,铜陵市中院组织召开“铜执暖心”党建品牌工作推进会,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长平,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朱迅和两级法院执行局局长、市中院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2021年两级法院执行工作如何通过深化“党建+”品牌,整体推进党建工作与执行工作的深度融合,促进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各项质效全面提升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对春节前的涉民生案件和第一季度“黑财”案件的统一执行工作进行部署。

  朱长平指出,“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执行局长作为党组成员,“一岗双责”决定了以党建引领履职“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性质,两级法院执行局不管是作为党支部,还是作为党小组,要充分发挥在业务工作中的政治引领、督促落实、监督保障作用,把执行中心工作完成、重大任务落实作为检验党组织组织力的试金石。

  朱长平要求,要继续通过亮身份,在窗口部门创建党员先锋岗、接待执行信访的办公地点设定党员责任区等措施,提供优质服务,践行服务承诺,展示全市法院执行干警的良好形象。在此基础上2021年每季度将在全市法院执行干警中推出评选“执行之星”活动,力促党员立足本职、担当尽责,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朱长平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业务工作全过程。执行干警长期出差、临时出差、随时加班都是常态,压力相当大,作为党组织要及时了解掌握、分析研判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表现,有针对性地给予鼓励鞭策、提醒帮助。两级法院执行局长要建立每季度“谈心谈话”制度,结合即将开展的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通过坦诚相见、交流思想,既严格要求又关心关爱,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做到思想上解惑、精神上解忧、心理上解压、生活上解难,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市法院执行干警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意识,找准方向,全力推进执行质效显著提高,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