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瑶海法院:20万救助金送到床边

时间:2021-01-25 10:04:48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对于熊某一家人来说,这个冬天格外难熬。一场交通事故让熊某瘫痪在床,肇事者的民事赔偿一直没有着落,让这个一贫如洗的家雪上加霜。

  1月21日,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信访团队负责人陈军一行的到来给这个家庭添了一些温暖。当天,陈军带着20万元的司法救助金,来到申请执行人熊某家,帮助其解决实际家庭困难。小小的举动彰显了司法人文关怀,也暖了熊某一家人的心窝。

  意外事故 困难家庭雪上加霜

  2015年6月27日凌晨,被告陈某驾驶小型轿车沿合肥市合马路由西向东行驶至东风小学附近时,遇原告熊某骑行或推行无号牌两轮电动车由南向北横过道路,小型轿车右侧与无号牌两轮电动车左侧发生碰撞,致熊某受伤、车辆受损。

  随即,熊某被送往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其伤情较为严重。2016年3月22日,经鉴定,熊某因交通事故致特重颅脑损伤,呈植物人状态,属一级伤残。法院判决被告陈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向熊某支付赔偿款110余万元。

  司法救助 及时纾困温暖民心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多方查证,被执行人均无可供执行的财产,申请执行人同样家庭条件困难。

  了解情况后,陈军立刻指导熊某家人准备相关材料依法申请司法救助,以暂时解决家庭困难。经申请审批,熊某获得了20万元的救助资金。

  当天,陈军带领团队成员前往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为熊某送上司法救助金,同时看望他。

9.jpg

10.jpg

  经过近2小时的路程,陈军一行来到交通事故受害人熊某的家中。拿到救助金,熊某的爱人泣不成声,对陈军等人表示感谢:“真的非常感谢瑶海法院,如果没有你们的支持,我们家接下来的日子真的不知道怎么过,谢谢你们一路的支持跟关爱,是你们给了我们希望……”

  看到全身瘫痪,靠流食维持生命的熊某,陈军心里五味杂陈,他鼓励熊某一家人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好好生活。“此次救助是对你们权利的保护,最大限度地帮助你们缓解经济压力。被救助并不意味着案件不再执行了,我们依然会继续将你们的案件作为重点并长期跟踪。”面对一家人对后续执行进展的疑惑,陈军现场释法说理,解答了疑问。(钱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