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雨山区法院:打响2021年集中执行行动第一枪

时间:2021-02-01 08:42:36 稿源:马鞍山中级人民法院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切实维护当事人胜诉权益,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更有“获得感”的春节。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充分抓住节前执行的“黄金时机”,积极开展春节前集中执行行动,重点针对涉民生、涉金融等类型案件集中攻坚。

  1月30日凌晨,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40余名执行干警、8辆警车集结待命。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带队,执行团队兵分4组奔赴执行前线迅速行动,打响了2021年集中执行第一枪。

  在本次集中执行行动中,针对20余件执行案件进行突击执行。近4个小时的连续作战,执行干警们收获了“累累硕果”,共拘传被执行人5人,执行完毕或和解案件11件,执行到位标的32万余元。

  6时30分,执行组来到花山区沙塘路某处住宅,将尚在睡梦中的被执行人吴某拘传至法院。吴某系一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欠付租金16000元。面对强大的执行压力,吴某主动要求还款,并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

8.jpg

  6时50分,执行组来到雨山区鸳鸯二村,将被执行人周某拘传到法院。周某系两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共拖欠申请人借款23000余元。在法院羁押室内,周某当即表示愿意缴纳执行款,两起案件顺利执结。

  7时13分,当执行干警敲开被执行人计某某位于雨山区雨田路某小区住宅门时,计某某还在床上睡觉。计某某系一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应偿还申请人姜某借款本金18500元及利息。通过执行法官两个多小时的协调沟通,被申请人计某某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支付了全部案款,该案履行完毕。

7.jpg

  精彩花絮 不容错过

4.jpg

5.jpg

6.jpg

  年关将近,雨山法院将继续充分运用罚款、拘传、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加大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的惩戒力度,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执行攻坚,永不停歇!2021年雨山法院将一如既往保持高压态势,继续发扬不怕困难,敢打硬仗的过硬作风,在破解执行难的征途上砥砺前行!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