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法院执行干警奔袭矿山开展集中强制行动

时间:2021-02-08 09:05:09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2月6日周六凌晨6点15分,天光微明,芜湖中院审判大楼前,芜湖中院、南陵县法院、繁昌区法院三家法院的执行干警,已经整装待发。

  芜湖中院执行庭庭长葛义俊简短动员讲话之后,警车呼啸着向南陵县三里镇某矿山疾驰而去。芜湖传媒集团记者跟踪拍摄、现场报道。

  此次行动涉及一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执行案件,该案工程款债务数额巨大,拖欠多年。作为被执行人公司实际控制人龚某、股东陶某及龚某为实际控制人的某矿业公司为本案债务提供多次担保,均未履行,而且各被执行人均以各种理由规避执行,拒绝履行法律义务。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精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坚决突破一批骨头案、钉子案,年前最后一个周末,芜湖法院执行干警加班加点,针对此案开展强制执行行动。

8.jpg

    抵达涉案厂房后,执行干警迅速进行全面封锁和安全警戒,对矿场石料张贴查封封条,现场进行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记录。

  同时,执行法官向该公司负责人依法出示搜查令,对财务室、办公室依法搜查公司账册、会计报表等财物凭证,逐一清点并登记造册。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丹凌,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张晓黎在院执行指挥中心对执行活动作出指示,要求严格依法执行、文明执行。此次集中强制行动,全市法院共出动警力70余人,出动车辆9辆,司法拘留1人。

  时间紧、任务重,年末“收官战”紧张有序进行,芜湖法院执行干警将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时不我待的干劲投入到执行工作中去,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牢固树立善意文明执行的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刘钰 叶起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