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法院“春节猎赖” 战鼓不停歇

时间:2021-02-09 08:16:40 稿源:郎溪县人民法院

  2月8日晚上六点至深夜十一点,经过5个小时持续作战,郎溪县人民法院“春节猎赖”行动成功查找传唤被执行人35人,对13人作出司法强制拘留决定,扣押奔驰牌轿车一辆,执行到位案款172万余元,执行结案27件。

  “全体执行干警注意安全,现在出发!”随着郎溪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李明芳一声令下,全体执行干警立即兵分四路,奔赴全县所有乡镇,开展“春节猎赖”夜间突击行动,积极布控被执行人,多方查找执行财产线索。通过前一周的摸排准备工作,执行干警有的放矢,目标明确,直奔被执行人家中。

  车辆查封

image.png

  交付执行款

image.png

  司法拘留

  明理释法,耐心调解促进执行结案

  2021年1月,毛某某与赵某某抚养费纠纷一案立案执行,执行人员电话联系被执行人赵某某准备告知其案件情况让其给付抚养费,赵某某接听电话后得知对方是法院执行人员后立刻挂掉电话并拉黑。因电话无法和赵某某沟通,执行人员便直接赶至其家中,赵某某称已经离婚,孩子不跟自己生活,不愿支付抚养费。执行人员经过释法明理,耐心沟通,最终赵某某当场交纳抚养费9600元,并表示以后自己一定按时给付抚养费,案件执行完毕。

  负隅顽抗,不撞南墙不回头

  “严警官,我家人筹了部分钱正在来的路上,我不想在拘留所过年,麻烦你们在给我一个机会”被执行人夏某某激动地说。李某某与夏某某民间借贷纠纷被执行人夏某某被拘传至法院后态度恶劣,表示自己没钱随便法院怎么处置,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沟通协调无果后,法院最终决定进行司法拘留。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后,被执行人夏某某被送往拘留所,路上送拘的严警官一路劝导他,最终在将要抵达拘留所的时候被执行人夏某某后悔了,连忙联系家人朋友转账30000元给申请人,案件成功和解。

  可怜天下父母心

  父亲努力筹钱让儿子免于拘留

  “夏法官,我筹了4万块钱,不要把我儿子送去拘留,我们后面肯定按时还款,我一定会叮嘱他的,谢谢你们了。”被执行人张某的父亲颤颤巍巍的将好不容易凑来的4万元交给执行法官。被执行人张某因为民间借贷纠纷被法院拘传,在羁押室中拒绝联系亲人朋友筹钱,执行法官屡次劝说其努力筹款争取与申请人和解,张某都把手机扔在桌子上拒绝任何人。在执行人员最后一次沟通过程中恰好被执行人的父亲打电话过来,执行人员当机立断和其父亲沟通说明原委和利害关系,其父亲高度重视,电话里立刻表示愿意筹钱,1个小时后其父亲带着现金将钱交到法院,和申请人再三表示歉意,以后一定按时还款,最终和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案件成功解决。

  靠撒谎逃避执行?失信名单显神威

  “不要把我上郎溪的老赖名单,我马上就去法院给钱,95000元我一次性给清” 被执行人梅某某在电话里激动地喊道。刘某某与梅某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立案之后,执行人员立刻着手进行财产调查,冻结了名下的银行卡后,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到法院解决案件,被执行人称自己在外地务工不在郎溪,等年前回家主动到法院解决问题,希望法院给他一点时间。2月8日,执行法官得知被执行人梅某某已经返回郎溪,便再次和他联系,被执行人仍然谎称自己在外地不方便回去。执行人员在电话里立刻告知梅某某如果继续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便将其限制高消费,拉入黑名单。梅某某一听会纳入黑名单就激动地在电话里表示马上去法院解决问题。一个小时之后,梅某某现场转账95000元给申请人,案件执行完毕。

  巧刷回马枪,让“老赖”无处遁行

  2019年12月,陈某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法院判决赔偿受害者王某64000余元,后因陈某未履行生效判决书义务申请强制执行。立案之后,执行人员多次电话联系陈某告知其及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然而陈某在电话里破口大骂,坚持自己不会还钱的,随便法院怎么处理,之后就拉黑电话再也无法联系。执行人员后续多次带着法警上门寻找陈某,每次都是空手而归。后执行人员考虑到申请人王某因交通事故造成身体残疾,为当地的低保户,家庭经济确实困难,便为其申请司法救助,同时继续加大案件的执行力度。2月8日晚9点,执行人员终于找到陈某并将其拘传至法院,进行核酸检测准备进行司法拘留。

  截止发稿时,郎溪法院“春节猎赖”行动仍在进行中。

  迎新春,保民生,执行战鼓不停歇,郎溪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将努力让更多人民群众过一个舒心的春节。(李欢)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