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法院集中开展节前执行活动

时间:2021-02-10 09:24:23 稿源: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春节将至,年味甚浓。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加大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法院执行的力度和温暖,阜阳法院执行干警“火力全开”,充分利用节前关键时期开展执行活动,威慑长期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巩固执行成果,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临泉法院在行动

  执行现场

  2月5日凌晨,临泉法院44名执行干警精神饱满,整装待发,6辆警车集结完毕,警灯闪烁,执行干警在各组长的带领下兵分3路,奔赴各乡镇、街道,对20余件执行案件突击执行。执行过程中,干警们因案施策,综合发力,强力推进,对拒不配合的被执行人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向被执行人家属及围观群众开展普法教育。经过近5个小时的连续作战,拘传被执行人12人,当场和解履行案件9起,执行到位金额23.56万元。

  颍州法院在行动

  2月5日,农历腊月二十四,适逢小年,当人们还沉寂在喜迎新年的欢乐气氛中时,颍州法院执行局20余名干警分乘6辆执行车辆,在执行局局长徐杰的带领下,开展春节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当天共拘传被执行人6人,查封房产2处,强制腾空房产1处,执结案件2件,达成和解执行协议4起,达成初步执行意向2起,执行到位金额20万余元。

  界首法院在行动

  2月7日凌晨5时,界首法院执行局干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在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梅的带领下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界首法院高度重视此次执行行动,抽调人员车辆、组织精兵强将,提前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摸清执行案件具体情况,逐案研究执行方案。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在被窝里、集市上、田地旁纷纷寻到拘传目标。此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28人,其中主动履行13人,执行到位金额42万余元。

  颍东法院在行动

  2月8日,距离上次集中执行行动仅隔5天,颍东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再次集结,针对涉民生执行案件开展执行活动,力争确保申请执行人过个舒心年、幸福年。此次行动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成伟牵头领导,行动前后对本次活动做了详细的行动规划和突发情况应急预案,以确保行动的圆满实施。6点20分,胡成伟一声令下,31名执行干警乘坐6辆警车,分成4个执行小组,向被执行人家中驶去。此次执行行动传唤被执行7人,拘传被执行人5人,执行到位金额29万余元。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