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法院“春节猎赖”行动战果显著

时间:2021-02-10 20:03:48 稿源:郎溪县人民法院

  2021年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郎溪县人民法院“春节猎赖”行动圆满收官。经过四天的连续集中执行行动,郎溪法院“春节猎赖”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52人,成功司法拘留4人,执行到位209万余元,执行结案43件,扣押奔驰牌汽车一辆。持续多天的高强度执行,沉重打击了“老赖”的生存空间,展示了人民法院保民生的积极司法作为。

  “狗狗报警器”力量强  多次围攻缴械投降

  “太感谢你们法院执行人员了,你们每天早晚去他家找他真有效果,汪某某今天上午主动联系我了,现场给了我一万五千块钱,承诺说以后每年都会按时还款,我们达成还款和解协议了,真是谢谢你们,法院执行人员辛苦了。”申请人胡某某在电话里对执行法官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郎溪法院“春节猎赖”集中行动开始之前,被执行人汪某某因其恶意逃避法院执行,电话号码始终无人接听,人也不露面,多次上门寻找都无功而返,被列为重点找寻对象。2月6日集中行动开始当天清晨7点,承办法官便带着法警赶往汪某某家中,在临近其居住的院子还有50米的时候,汪某某家中养的狗便开始狂吠,被执行人汪某某出门一看到法院的立刻转身逃跑,从家中的窗户中跳入了屋后的森林。由于不熟悉地形,加上距离较远,被执行人侥幸逃避了法院的查找。

  返回法院后,经过商量,承办人决定2月7日夜间再去被执行人汪某某家,希望趁着夜色掩盖,能够少惊扰汪某某家的狗。避免它给被执行人通风报信。7日晚10点30分,承办法官再次带着法警准备拘传汪某某。为避免汪某某跳窗逃跑,执行干警们采取包抄式,从汪某某家四面围攻,并关闭了所有灯光设备,摸黑前行,避免惊动狗。在最后临近被执行人后门还有25米左右,汪某某家的狗又提前预警开始狂叫,汪某某在家一听狗叫,再次立刻跳窗逃窜一溜烟钻到树林里无影无踪。

  第三次执行法官准备2月8日晚上再次行动,趁汪某某以为法院会对他放松警惕时再次出击,势必要将汪某某拘传至法院。8日上午正在讨论晚上准备增加人手采取新的策略包抄时,执行法官的电话响起,申请人胡某某来电,其在电话中说被执行人汪某某已经主动私下给钱和解了,法院连续的高强度执行给他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保证接下来会主动按时还款,双方私下达成和解协议。

  年前集中发放21名七旬老人农民工工资

  “法官,没想到年前我们能拿到钱,辛苦挣来的血汗钱能拿回来真不容易,我们这帮老人家等这笔工钱等了很久了,你们法院真是司法为民,真心实意的把我们老百姓的事情放在心上,谢谢你们了”一名七旬多的申请人颤颤巍巍的说道,旁边还站着一群头发花白的申请人,都自发的对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2020年6月,张某某系列劳务合同工资案件立案执行,21件案件申请人平均年龄达到了70多岁,涉案标的额共计14万余元,为贯彻执行安徽省高院关于优先大力执行涉民生案件的宗旨,执行法官在立案后立刻采取线上线下调查,经系统查控被执行人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被执行人张和平家每次去都是空手而归,电话联系也始终无人接听,恶意逃避法院执行。

  2020年年底,执行人员去张某某家找人,通过邻居打听到了张和平的联系方式,电话和他沟通,被执行人张某某开始态度恶劣,不愿意还款,执行人员仔细和他说了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会面临的法律后果,并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知他申请人年事已高,没有经济来源,如果其确实没有能力一次性解决案件,可以分期还款。

  因为被执行人张某某始终不露面,执行法官只能和他在电话里沟通,经过长达一年的电话沟通,耐心劝说,被执行人在这一年期间分3次共计向法院汇款4万余元,并于2021年2月初主动和申请人联系,达成分期还款和解协议。2月10日腊月二十九上午,执行人员将执行来的部分款项按比例分配给21位申请人。考虑到部分申请人年事已高出行不便,联系了几名申请人作为代表统一领取,让他们在年前拿到了部分执行款项,可以回家安心过年。

  民生工作关乎人民福祉,郎溪法院“春节猎赖”集中行动圆满收官,在新的一年执行工作过程中,全体执行干警必将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维护法律尊严,维护百姓合法权益,为人民群众守护好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李欢)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