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雨山法院:春节执行“不打烊”

时间:2021-02-18 08:52:05 稿源:马鞍山中级人民法院

  春节期间,在万家团圆的时刻,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却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依然忙碌在执行一线,全力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2月16日,正值农历大年初五。凌晨5:30点,呼啸的执行警笛声打破了城区的宁静,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40余名执行干警、8辆警车集结待命。执行团队兵分4组,在院长王伟的指挥下,奔赴各执行前线各乡镇街道,按照事先周密部署,重点对20余起涉民生案件进行突击执行,为这个凛冽的严冬带来一丝暖意。此次行动也是该院2021年以来第三次“凌晨铁拳”集中执行行动。

  在此次春节集中执行行动中,近4个小时的连续作战,执行干警们收获了“累累硕果”,共拘传被执行人4人,执行完毕或和解案件6件,执行到位标的23万余元。

  “没想到大过年你们还能上门。”6时30分,执行组马不停蹄地赶到雨山区向阳嘉园,将睡眼惺忪的被执行人陈某拘传到法院,他耷拉着脑袋心服口服地说道。陈某系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法院判决陈某与其合伙人应当给付申请人杨某劳务费17350元,并赔偿杨某损失2000元,然而判决生效后陈某却一直逃避履行。陈某被拘传到法院后,在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和耐心调解下,当场支付了杨某某欠款5000元并就余款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

  6时43分,另一组执行干警敲开了位于雨山区映翠景苑陈某的家门,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陈某慌了神。陈某系一起买卖合同纠纷的被执行人,欠付某建材经营部材料款11600元及相应利息,此前经法院调解后一直未主动履行其法定义务,在雨山法院调解室内,经执行法官的悉心劝说,陈某与申请人张某达成和解,约定自2021年2月起,每月月底前偿还该建材经营部2000元,全部欠款本息在2021年5月底前全部结清。

  7时05分,执行组来到花山区慈馨家园,将正在家中熟睡的李某某拘传到法院。李某某系一起金融借款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李某某曾与银行签订了《个人购房担保借款合同》,应偿还该银行借款本金196865.63元及相应利息,判决书生效后李某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通过执行法官两个多小时的耐心释法。上午9时31分,最终李某某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约定了欠款的还款时间和方式,并当场支付了执行款。

6.jpg

7.jpg

  一直以来,雨山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春节执行不打烊、司法为民不停歇”只是无数雨山法院干警日夜辛劳、奋力拼搏、扎实工作的一个缩影。雨山法院将进一步总结“凌晨铁拳”专项执行行动经验,延伸执行工作时段,创新执行工作方法,丰富执行手段措施,进一步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雨山区法院人始终将人民重托担在肩上、将公平正义烙在心中,通过公正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每一次司法活动中感受到司法温暖。全体执行干警将继续在执行攻坚的路上锲而不舍,从不降温!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