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法院两级联动开展“春晓”执行统一行动

时间:2021-02-19 08:40:05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2月18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芜湖法院执行战线再发力,两级法院出动180余名执行干警、36台车辆,联动开展“春晓”执行统一行动。

  兵贵神速,当芜湖中院执行团队敲开一起刑事附带民事赔偿执行案件被执行人的家门时,对方还没起床,被法院干警堵了个措手不及。在强大执行力度的震慑下,这名被执行人主动承认错误,当场承诺马上筹款还钱。

  与此同时,各基层法院的执行干警也马不停蹄,风尘仆仆地赶往一个个执行现场、被执行人家中……眼下还是正月期间,对执行干警查人找物来说更是难得的“黄金期”。耐心劝导、促成和解、现场拘传,芜湖法院执行干警以实际行动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兑现合法权益。当天,芜湖法院“春晓”执行统一行动共开展线下调查69次,拘传被执行人27人,执结案件64件,到位金额630余万元。

  2020年,芜湖法院执行工作交出扎实答卷——全市法院受理执行案件40030件,执结39670件,结案率99.1%,到位金额38.6亿元。2021年,芜湖法院将继续开展一系列专项执行行动,着力建设执行长效机制,推动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葛义俊 叶起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