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固镇:成功执结一批涉22名农民工工资案件

时间:2021-02-23 08:51:23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以保民生、暖民心、促和谐为出发点,蚌埠市固镇县人民法院持续深入推进涉民生等重点案件执行工作。2月18日,执行局成功执结一批涉22名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到位金额70000余元,让农民工们在新的一年感受到了司法温暖。

  申请执行

  据悉,2017年由工头李某带领农民工为孟某的苗圃做工,工作完成后工人们却未能拿到工资,被执行人孟某只打了欠条。三年过去了,22位农民工仍然没能拿到辛苦的血汗钱。为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淳朴的农民拿起法律的武器,申请强制执行。

  顺利执结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案件承办人“急农民工所急”,更知道春节期间,农民工着急用钱,如果拖延处理,会影响大家的生活,更会影响社会稳定。于是,案件承办人迅速开启线上线下财产调查,利用春节有利的执行时机查人找物,均无果。但案件承办人丝毫没有放弃调查,终于在春节前案件执行上有了新的进展。案件承办人发现被执行人有一笔钱款在节前到账,立即依法进行扣划。最终该批涉民生案件于2月18日执行完毕,执行到位金额7万余元。

  为了保障农民工能尽快拿到工资,执行员利用春节假期提前制作分配方案。执行款到账后,案件承办人第一时间通知申请人们到法院领取执行款。拿到拖欠已久的工资,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六保”“六稳”

  该批案件得以顺利执结,是固镇法院“春季执行行动”中的又一重要战果,展现固镇法院执行干警切实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规范执行,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决心和能力,全面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