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保持"江淮风暴"执行攻坚定力 综合治理有深度

时间:2021-02-24 14:38:00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执行难,难在哪?难在找不到执行人,难在找到人查不到财产,难在查到财产不易变现……2020年,亳州两级法院通过一次有效执行和执行110双向发动、提升执行信息化水平、提升法拍物成交率和溢价率、建立“六稳”“六保”执行和解监督平台等举措,让执行有力度更有温度,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出坚实的步伐。

  “利辛法院常态化执行准备出发”“蒙城法院常态化执行准备出发”……1月25日早上6时30分许,在亳州法院执行工作微信群里,利辛、蒙城、涡阳、谯城等基层法院的执行干警陆续“打卡”,他们又向往常一样开始了“猎赖”行动。“一次有效执行”已成为全市法院的常态。

  为加大执行力度,维护胜诉人的合法权益,树立司法权威,从2020年8月份开始,亳州两级法院坚持一次有效执行和执行110双向发动,不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寒风凛冽,工作日每天开展执行行动,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

  2020年亳州法院共出动警力11458人次,涉及案件1676件,执行到位金额6000余万元,执结案件1023件。

  此外,亳州法院还加强联合信用惩戒,开通“老赖”地图加大曝光力度;依托邮政部门“政讯通”平台,将失信人员信息推送到每一个乡镇、社区,做到精准曝光,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有力震慑。

  “我这点事很多亲戚和邻居都知道了,太丢人了!”在被曝光后,被执行人谭某带着20000元来到谯城法院执行局,履行了义务。谭某涉及一起离婚纠纷案,经法院主持调解,谭某每年支付两个子女的抚养费共计10000元,但2019年和2020年其均未履行义务。得知上了“失信黑名单”后,谭某赶紧主动联系了法院,请求履行义务。

  2020年全市法院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11330人次,限制高消费15490人次,在各乡镇、社区张贴“老赖”信息22639人次。

  亳州法院还灵活运用网络询价、VR直播“云看房”、法拍贷等方式,提高财产处置变现效率,网拍成交6.38亿元,位居全省法院前列。设立“一站式”执行服务中心,为当事人提供进度查询、线索提交、案款发放、信访接待等服务,有效解决“执行法官在外跑,群众上门人难找”难题;在全省率先上线执行公开短信平台,自动向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发送信息2.6万条,促成2247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2020年,全市法院受理执行案件22884件,结案22782件,结案率位居全省第一位,结案标的额64.39亿元,稳居全省前三位。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