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中院:召开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述职报告会

时间:2021-02-25 08:31:31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2月24日,安庆市中院召开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述职报告会。报告会由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胜主持,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操永庆,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红进出席。

  10个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紧紧围绕“3+1”核心指标和质效管理指标、执行信息化建设、“黑财淸底”“三项治理+”等执行专项行动、综治工作、执行队伍管理、执行信访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一案双查”、“一岗双责”、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工作打算等作述职。

  各执行局长述职后,市中院执行局会同驻院纪检监察组、政治部、机关党委等进行综合评议。

  会上,张胜点评了各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的述职报告,部署了近期执行重点工作。

  张红进在讲话中指出,执行是法院工作的难点,也是人民群众尤其是胜诉权益人关注的焦点。他就执行队伍建设明确提出要求:要强化党的领导,将党的建设覆盖执行部门;要优化执行生态,对执行信访进行常态化分析评议并加强结果运用;要深入整治顽瘴痼疾,深化“三项治理+”,制度化预防选择性执行;要深化执行流程再造,既要突出效率优先,又要落实院庭长监管责任;要发挥执行局长带头作用,把抓执行办案和抓队伍建设一肩挑起来,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化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更好状态和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操永庆总结讲话指出,2020年全市法院执行干警在切实解决执行难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群众满意度有所提升。但执行岗位的廉政风险依旧较大,他要求执行干警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更严格的纪律作风保障公正廉洁司法,严守“三个规定”,常态化据实填报“三个规定”的记录报告;要以真金白银兑现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获得感,持续加强执行业务能力学习,提高司法为民能力。(谢发亮)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