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中院:召开全市县区法院执行局长述职会议

时间:2021-03-12 08:45:14 稿源:马鞍山中级人民法院

  为检视过去一年执行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质效,3月9日上午,马鞍山中院首次组织召开全市县区法院执行局长述职会议。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徐根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执行庭副庭长韩丁站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市中院政治部、机关纪委、执行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基层法院分管领导和执行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六位县区法院执行局长围绕工作举措、工作亮点、改革创新、工作成效、队伍建设等方面依次作述职报告,全面总结2020年执行工作情况,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2021年工作安排。市纪委监委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市中院政治部、机关纪委、执行局负责同志在听取述职后进行评判打分,市中院执行局负责同志对各县区法院述职情况逐一现场点评,重点指出存在的问题、弱项和短板。

  会议指出,对各县区法院2020年度执行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应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做好2021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要重点围绕讲政治、重质效、建机制、强队伍,突出抓好开局和起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担当,增强推进执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主动深刻剖析,找准问题短板,做到“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三是要创新执行机制,完善执行管理,持续加强执行长效机制建设;四是要强化队伍建设,狠抓教育整顿,打造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执行铁军。会议并就执行案款管理、“一案双查”、高质量的结案率和执行宣传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开展全市县区法院执行局长述职,是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深化执行改革健全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的意见——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纲要(2019 -2023)》和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下级人民法院执行局长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报告述职工作办法》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以查找不足、剖析问题为主,压实执行局长主体责任,推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