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大观区法院:执行法官到拘留所讲“法”

时间:2021-03-15 15:32:46 稿源:安庆市大观区人民法院

  近日,安庆市两级法院与市拘留所联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2021年3月12日,大观区法院执行法官走进拘留所,为40余名被拘留人员举办法制讲座。

image.png

  执行法官首先以《民法典》为基础,结合热门事件对生活中常见的矛盾纠纷进行释法。随后,以一起拒不执行案件为引,重点宣讲了有关惩戒失信的法律法规,释明了逃避债务、抗拒执行将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介绍了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及大观法院近年来执行成果,表明了法院依法严厉打击拒执行为的坚决态度。

  讲座中,执行法官还与听课的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劝导在押人员努力提高个人法制观念,奉公守法、诚信做人。

  此次普法活动有效提升了普法教育针对性,为进一步做好被拘留人员的转化教育工作起到积极作用。(杨闻珉)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