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人大调研执行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贯彻落实情况

时间:2021-03-17 08:49:04 稿源: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

  3月15日,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带领调研组一行六人,到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专题调研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贯彻落实情况。淮北中院领导班子成员、执行局局长娄勇志、执行局全体法官陪同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余跃武院长指出,戎培阜副主任一行专程调研指导法院工作,体现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对法院工作的关心重视、对法院干警的激励鞭策,全市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切实抓好审议意见贯彻落实。王咏梅副院长汇报了全市法院整体工作情况,齐敦全副院长汇报了淮北中院关于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贯彻落实情况。

  戎培阜副主任对淮北中院整体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淮北中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创新司法服务,落实司法公正,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针对全市法院工作,戎培阜副主任要求,一是加强法院队伍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狠抓司法作风建设,加强司法业务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司法能力水平。二是千方百计提升案件质量,加强审判监督管理,严格落实院庭长监督管理机制,切实提升审判质效。深化案件集中管辖改革创新,优化全市法院审判资源配置,着力缓解案多人少矛盾。落实类案及关联案件强制检索制度,开展审判业务条线指导,统一司法裁判尺度。三是确保司法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增进人民福祉。加强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丰富各项司法便民利民举措,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项规定”,切实排除执法办案中的各种干扰因素。针对审议意见贯彻落实情况,戎培阜副主任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整改与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补齐短板、完善机制、改进工作,及时开展整改效果“回头看”,切实解决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强化内部监督,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严肃查处消极执行、拖延执行、选择性执行以及乱执行等违纪违法行为,切实防止“灯下黑”,确保公正廉洁司法。三是凝聚工作合力,加强与联动单位的协作配合,明确联动单位职责,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加强与协作单位信息共享,推动更多单位将联动措施落到实处,织密织牢联合惩戒网。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