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法院:开展春季执行行动

时间:2021-03-22 09:46:16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一年之计在于春,阳春三月,风和日暖万物复苏。与气温一同升温的还有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工作热情。

  为维护司法权威,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3月18日,南谯法院开展“春季执行”集中行动,十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4辆警车奔赴市区、乡镇、村部,此次执行行动共抓获被执行人4名,传唤被执行人6名,扣押车辆1台,查封房产4套、车辆6台,达成和解4件,执行到位金额11.2万元。

  刷朋友卡不还钱 被传唤

  张某与陈某系朋友关系,陈某自2019年开始向张某借款、借用张某的信用卡进行消费。至2020年止共欠款42420元,经法院调解陈某分期给付,陈某归还部分后并未按约定履行还款义务。3月18日上午,执行法官传唤被执行人至法院,双方当事人经过再次沟通,被执行人考虑到二人曾经都是好朋友关系,继续坚持不还可能失去一位挚友,更有可能将被司法拘留,当即决定将欠款全部还清,被执行人现场转账36420元,该案件圆满执行完毕。

  法院“动真格” 老赖忙还钱

  2019年,因急需用钱,曹某将自己的房产作为当物抵押给某典当公司,当金数额为10万元并约定分期还款,曹某仅向某典当公司偿付2000元再无还款。后该典当公司向法院起诉,经判决曹某归还当金10万元。3月18日上午,执行法官根据当事人提供线索前往被执行人居住小区,将正在家中的被执行人成功围堵,经过执行法官对其沟通,被执行人只愿还款5000元,因还款较少申请人拒绝与其达成和解,强烈表示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执行干警将其送至医院体检后,被执行人发现法院“动真格”,表示愿意还15000元剩余欠款分期给付完毕,经过双方当事人沟通案件终达成和解。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