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定远:人大常委会调研法院执行工作

时间:2021-03-23 09:24:36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3月22日下午,滁州市定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一行9人至定远县人民法院调研执行工作。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侯金鹏,党组成员、副院长戴如安,执行局局长宋广胜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执行事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听取了法院执行事务流程和执行团队建设等相关情况,了解了执行信息查控、案件管理、指挥调度等具体工作。调研中,陈国祥对定远法院的执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国祥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加大对法院的监督和支持力度,积极引导社会各界支持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破解执行难的强大合力。他指出,执行工作是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务必高度重视,充分发挥执行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能动作用。他强调,要在巩固执行所取得的各项成果上持续发力,推进执行机制不断完善,探索更多更实执行举措,充分运用信息化等手段,提高执行工作质效;要在强化执行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执行人员综合素质上持续发力,坚定不移地把执行工作做实、做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在深刻认识执行工作重要意义上持续发力,不断增强做好执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新阶段现代化新定远建设。

  调研中,陈国祥一行还前往定远县昌盛钢结构制造有限公司和安徽省兴元米业有限公司对案件当事人进行了回访。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