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开展涉民生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1-03-25 08:39:05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为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积极将执行工作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3月23日,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积极组织开展涉民生集中执行行动,5个执行团队十余名干警参加了此次执行行动。在市区、乡镇(街道),通过查人找物,全天高强度行动中,拘传到位6人,达成和解4件,执行到位金额10万余元,查封车辆6台、房产4套,拘留2人。

  一、全方位查找被执行人

  “你好,请开门配合我们的工作!”早晨6点,第一组执行干警来到长期借款不还的执行人李某的住所,睡眼惺忪的他还没清醒过来,便被拘传至法院。6点45分,刚刚起床的被执行人陈某一打开房门,就看到了来找自己的执行干警。“这处房子不是我的财产,你们怎么找到的?”陈某疑惑地问道。原来陈某因借贷纠纷,被告上法庭,判决生效后一直没有履行义务。执行干警根据陈某的住处信息,几次前往都没能找到人,后根据申请人提供线索终将其成功围堵。最后,在街坊邻居的“围观”下,陈某被法警押上警车,拘传至法院。

  二、送拘体检后 四人忙还款

  张某等四人各因欠款未偿还,被起诉到法院。然而判决生效后,四人并未按期履行,原告遂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电话催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然而被执行人仍是态度强硬,对执行法官的劝告不予理睬。行动中,执行法官将其四名被执行人分别拘传至法院,决定对其采取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在经历一番“动真格”的拘留体检后,该四名被执行人终因内心的害怕、惶恐立刻履行义务偿还欠款。

  三、抗拒执行 二人被拘留

  钱某、孙某因资金周转需要,陆续向朋友借款却不还款。行动当日,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线索分别在两人家中“耐心蹲守”,成功将被执行人围堵并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经过长时间沟通,被执行人仍态度坚决拒绝履行义务,执行法官当即决定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

  民生无小事,涉民生案件直接关系到申请人的切身利益,下一步,南谯法院将不断加大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尽最大努力为申请人将案件款执行到位,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