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和县:拍卖成交拒腾房 强制迁出促和解

时间:2021-03-26 08:45:55 稿源:马鞍山中级人民法院

  为积极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关要求,马鞍山市含山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司法为民解难题”活动,聚焦群众诉求,强化执行力度,强力破解腾退难问题。3月24日上午,含山法院组织干警20余人前往当涂县对一处拍卖房屋予以强制迁出。

  含山某商业银行与当涂某材料公司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含山法院在作出生效判决后,当涂某材料公司仍未履行。案件进入程序后,含山法院依法拍卖当涂某材料公司位于当涂县太白镇某处相关抵押资产,买受人马鞍山某玻璃公司通过竞价650余万元成功购买。现承租人张某无正当理由拒不迁出该房屋,严重损害案件当事人合法权益,含山法院决定组织干警对该处房屋予以强制腾退。

  为维护买受人合法权益,含山法院制定了详细的强制腾退方案。同时,加强与当涂县法院、公证机关、申请人等各方的沟通交流,有层次、分步骤推进腾退工作。当日,含山法院干警向张某阐明案件法律关系和拒不迁出的法律后果,但张某拒不迁出,遂决定强制迁出。

  搬迁过程中张某慌了神,急急忙忙向执行干警提出要求与买受人进行协商,债权人、买受人、承租人三方经过协商,直至下午三时达成和解,该案就此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