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区: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时间:2021-03-26 08:52:28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根治欠薪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执行工作职责,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于3月25日开展了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清晨六点,以执行局快执团队为主力的十余名干警整装待发,兵分三路奔赴被执行人住所地。

  六点三十分,一组率先抵达蓝鼎星河府。面对庄重严肃的执行法官,被执行人江某立刻表示愿意还款,随后当场将案款履行完毕。

  二组将还在睡意中的被执行人王某拘传至法院后,王某表示自己名下无任何财产,然而法官通过查询房产信息却得到了相反的结论,王某申报财产不实的行为已经构成司法拘留的条件。经过执行法官的批评教育,王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和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和解,并写下了悔过书。

  此外,三组也对多名被执行人进行了传唤,并对一处待处置房产进行了实地勘查。

  在本次执行行动中,执行局共传唤被执行人21人、拘传4人,共执行到位案款35.28万元、查封房产10套,执行完毕8件,促成执行和解7件。

  今后,执行局将常态化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并与国家司法救助有机结合,以缓解涉民生案件当事人的燃眉之急,最终实现维护公民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的多赢局面。(陆阔)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