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中院:召开“涉民生”专项执行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3-29 09:04:49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3月25日,芜湖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局长暨“涉民生”专项执行工作推进会。党组成员、副院长胡丹凌出席会议,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张晓黎主持会议。全市各基层法院分管院领导、执行局局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芜湖中院执行庭庭长葛义俊对今年以来全市执行工作态势进行总结分析,指出了各基层法院执行工作中存在的共性及个性问题,并对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进行了布置。会议要求,各基层法院要做好四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涉民生”专项执行工作,要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强化宣传,取得实效;二是要贯彻落实省高院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提升年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做好执行信访化解工作,确定专人负责,确保上通下达;四是要强化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优化执行团队运行和流程再造,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水平。

  胡丹凌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全市法院健全执行长效机制,强化执行队伍建设,全体干警攻坚克难,开展多次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效果。今年开年,全市执行工作体现了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工作状态,呈现了持续向好、良性运转的工作态势,成绩值得肯定,但也存在执行质效不优、规范不够、强制不足等问题。

  他强调,全市法院要深刻认识到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统筹好队伍教育整顿和执法办案工作,在学习教育中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加强顽瘴痼疾整治,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要坚持工作向上有势头、创新亮点有看头、干警工作有奔头的“三头”标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专业化、信息化、协同化、规范化、品牌化的“五化”要求,从加强党的领导、提升执行质效、强化执行管理、强化执行宣传等十个方面更下功夫,切实推进执行长效机制建设,奋力推动执行工作迈向更高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娄洁 李广磊)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