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法院:聚焦民生挥利刃 夜间突袭再出击

时间:2021-04-01 09:44:49 稿源:明光市人民法院

  为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强化司法为民服务意识,努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月30日晚,明光法院执行干警放弃休息时间,利用夜间开展集中突袭行动,将涉民生集中执行再度推向高潮。夜间突袭当晚,16名执行干警兵分四路,经过一夜奋战,共拘传被执行人3人,执结案件4件,达成执行和解2件,执行到位金额18万元。

image.png

  被执行人张某与申请人朱某于2020年9月在执行法官主持下达成和解协议,但协议达成后张某未按约定履行并和法院玩起了“躲猫猫”,执行法官多次登门均未发现其下落。在当晚集中突袭行动中,执行法官率法警再次赶赴张某家中,将在家正在休息的张某抓个正着。张某被拘传到法院后,法官对其躲避执行的行为进行了严肃地批评教育,并向其释明拒不履行的严重法律后果,在强大的司法威慑下,张某当场履行了全部案款5.3万元。

image.png

  姚某申请执行张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姚某始终拒接执行法官电话,因其长期在外从事长途运输工作,也很难准确发现其下落。集中行动当天,申请人向法官提供线索,被执行人姚某已返回家中,执行法官当机立断,利用夜间突袭奔赴其住处。面对执行干警突然“拜访”,姚某疑惑:“我才回明光,你们法院怎么就知道了?”被带回法院后,姚某认识到拒不履行行为的错误,并在执行法官主持下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场向申请人交付了首期执行款3万元。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明光法院执行干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司法为民服务理念,着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力推进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以来,共开展集中行动2次,出动干警34人次,拘传12人,司法拘留3人,共执结涉民生案件21件,执行到位金额共计56万元,切实兑现了当事人的胜诉权益,提升了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与满意度。(刘坤)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