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霍邱:开展新一轮涉民生重点案件专场执行活动

时间:2021-04-23 08:39:05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4月21日,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再次开展涉民生重点案件专场执行活动,此次专场执行活动由院长、副院长、执行局局长分别带队,利用凌晨有利时机突击执行,前期精心摸排的22件涉民生案件均取得了积极进展。

  凌晨5时,三个执行小组先后登车,向预定的目的地出发。最先传来捷报的是由院长带队负责执行城关片区的小组,5时33分,涉及一起交通事故案件的被执行人孙某在其城关镇的出租房内被拘传。孙某因交通事故致潘某死亡,霍邱县法院审理后判决孙某赔偿潘某亲属各项损失共36万余元,但被执行人孙某一直未履行义务并躲避执行,执行干警多次到其户籍地查人找物均无果,经前期多次摸排最终在城关镇某小巷内成功将其拘传。因执行干警努力做工作并宣讲法律无果,被执行人孙某已经被送至霍邱县拘留所执行拘留。

党组书记、院长赵明带队执行

  5时43分,负责执行新店片区的小组成功拘传了被执行人姚某,姚某因饲养的狗致程某受伤住院,经法院审理后判决姚某赔偿各项损失共12万余元,但姚某一直未履行义务,此次执行干警成功将其拘传,后由于被执行人姚某始终不愿履行义务,已执行拘留。

  执行干警持续奋战,于6时46分来到位于长集镇的某禽业公司厂房内,兵分数路至各个车间查找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宋某下落。该公司拖欠申请人张某工资款,经劳动仲裁、霍邱县法院审理后最终判决该公司支付张某工资款4万元,判决生效后该公司一直未履行义务,执行干警最终在一间冷库内将宋某成功控制。宋某被拘传至霍邱县法院后,经执行干警耐心宣讲法律,最终联系其家人代为履行了全部案款,案件执行完毕。

  8时30分,负责执行周集片区的小组也传来捷报,成功拘传了涉交通事故案的被执行人付某。付某名下车辆因交通事故致两人死亡,经法院审理后判决付某赔偿死者亲属各项损失,但付某一直未履行,此次执行干警将其拘传,经执行干警努力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付某履行了一部分义务,下余分期履行。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霍邱县人民法院在持续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过程中,把每周三定为涉民生重点案件专场执行日,将日常执行与专场执行相结合,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21日当天,霍邱县法院执行干警将前期摸排的22件涉民生案件全部走访了一遍,件件有推进。截止到21日17时,共成功拘传失信被执行人4人,司法拘留3人,执行到位标的额1669217元,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法律效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