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肥西: “江淮风暴·法佑民生”集中执行行动再发力

时间:2021-04-25 09:07:27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4月21日凌晨5点整,春雨淅沥,雾锁重楼,整个城市还在沉睡中。合肥市肥西县法院30余名执行干警已集结完毕、整装待发,再次打响“江淮风暴·法佑民生”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以规范执行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6:00金某与刘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根据申请人金某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早早赶往刘某某家中,将正在熟睡的刘某逮个正着。在执行局,匆匆赶来的申请人金某终于见到躲避了一年多的刘某。刘某以自己债台高筑为由拒不履行,而申请人则要求刘某一次性偿还本金5万元。面对意见不一的双方当事人,执行法官一方面向申请人说明被执行人目前经济状况不佳,要求其一次性履行不太现实,请申请人认真考虑;另一方面,对被执行人表示如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则其将面临长达15天的司法拘留,对其工作生活会有较大影响。一番话让双方当事人开始认真思考案件解决方法。最终,双方各退一步,申请人不再坚持一次性还本付息,被执行人也表示先履行一部分,剩余款项分期偿还。随着“叮咚”的手机信息提示音,金某收到了刘某转来的2万元,刘某也不用面对15天的拘留,双方在和解协议上签名,案件得到有效执行。

  7:30申请人沈某与被执行人熊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熊某对于欠付的14700元劳务报酬百般拖延。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找到被执行人并依法予以拘传。在双方几番协商未果的情况下,执行干警拟对熊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迫于拘留的威慑,熊某立马“自找台阶”,在被送去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的路上转变态度,当场全额履行应付款项,案件成功执结。

  8:50张某某与葛某某健康权纠纷案达成和解,14000元当场付清。

  9:30肥西某租赁站与高某某租赁合同纠纷案取得进展,高某某现场支付现金50000元,余款7月1日前付清。

  随着执行行动持续开展,执行局工作群里捷报频传……

  截止当天下午17:30,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23人,预拘留6人,执行和解10件,执行结案11件,查封厂房机械设备5台,执行到位金额181.35万元。

  民生无小事。婚姻家庭、人身损害、民间借贷、劳务合同、追索劳动报酬等涉民生案件涉案标的额往往并不大,但却是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成果最直接的体验,也是提升执行质效的有效途径。在今后的执行行动中,肥西法院执行干警将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攻坚克难、精准发力,用足用活执行措施,用情用力取信于民,以执行攻坚的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使命担当,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力度和温度。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