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怀远:赴江浙沪等地开展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2021-04-29 09:05:15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认真落实“五个一批”专项执行行动,近日,怀远县人民法院梳理一批涉浙江、上海、江苏等地案件,组织5名执行干警组成专项外围执行小组,赴浙江、上海、江苏等地采取专项执行行动。行动历时4天共拘传1人,执结案件2件,执行到位金额30万元,腾退房屋一处,扣押车辆1辆,划拨存款36万、采取冻结措施3件。

1.jpg

  “剩下的我自己收拾吧,保证搬走配合工作!”

  4月21日上午,执行小组首先到达浙江绍兴,在柯桥区法院协助下,对一处房屋开展强制腾退工作。腾退中,房屋里两名当事人亲属仍存在抵触情绪,执行干警耐心对其进行法律释明,劝其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并告知拒不配合腾房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最终,面对强大的执行攻势,被执行人家属配合迁出大部分物品,并由其亲戚担保,保证一周内自行腾退剩余部分。

  “你们真做核酸检测啊,我马上就给钱行了吧。”

  4月22日上午,执行小组达到武义县,成功拘传1人至武义县法院,在释法明理之后,执行干警果断决定带其进行体检和核酸检测。被执行人突然就慌了神,当即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并当场履行30万元。当日下午,执行小组在武义农商银行查询划拨存款36万,同时在武义建设银行完成3个案件的冻结措施。

  “找到线索了?不用等天亮,我们马上到!”

  4月23日凌晨2时许,执行法官还在休息中,突然接到申请执行人的电话线索。得知被执行人车辆大概位置后,执行小组简单洗漱立马动身出发线索地,挨个车位找寻被执行人车辆。执行小组分头行动,在查看近百辆车后,终于找到被执行人的车辆,并在上海浦东公安分局川沙派出所的协助下,成功对车辆进行扣押。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