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向32名涉黑案件受害人公开退赔207万元

时间:2021-04-30 09:03:21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4月28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法院召开涉黑案件财产集中退赔大会,对近期案款执行到位的32位受害人进行集中退赔,退赔金额共计207余万元,全案受害人全部退赔到位。

  因为该起涉黑案件所涉受害人较多,社会影响大,为更快地为受害群众挽回损失,案件进入执行阶段之初,蜀山法院就成立了执行专案小组,按照扫黑除恶“六清”行动要求,采取各种强制措施,深挖彻查,一方面积极主动与公安机关对接,办理涉案财产移交手续;另一方面调配全局精干力量奔赴霍邱、淮安、濉宁、南京等地冻结、查封涉案车辆及房产,扣划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微信、支付宝50余次,确保退赔款项及时发放。

核对受害人身份信息

为受害人办理领款手续

  为确保款项流转及时、准确与安全,在退赔现场,执行干警逐一核验受害人身份信息并通过“一案一账户”的付款方式,办理领款手续,发放过程有条不紊。

  “真没想到我的钱还能拿回来,接到执行干警电话,说要发放退赔给我的29万多元,我太激动了,太感谢蜀山法院了!”被害人陈某某激动地说。

  拿到退赔款的被害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对执行干警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蜀山法院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下一步,蜀山法院将继续秉承为民办实事的理念,加大执行力度,提升执行效率和执行到位率,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法院司法为民的决心。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