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执行正当时 五一期间执结案件9件

时间:2021-05-11 08:44:34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又是一年五一长假,相信不少人三两好友相聚举杯,或是外出游山玩水,愉悦身心,享受这难得的休闲时刻。而利辛法院执行干警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赓续榜样力量逆向而行,坚守岗位,特别是青年干警奋勇当先,全力推进执行攻坚!

  4月30日傍晚7时许,执行法官马法官带领两名青年干警还在利辛法院调解室内,耐心接待当事人。室外夜幕已降临,但执行干警依旧热情高涨,积极协调。经释法教育,最终被执行人心悦诚服,当场履行15万元,并缴纳罚款5000元,与申请人达成和解。

  当晚9时左右,接申请人举报,“执行110”值班干警火速出警拘传被执行人王某。王某涉及多起案件,长年在外,未曾想趁着“五一”假期返回,刚到家就被堵个正着。后因王某未能履行义务,利辛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5月1日劳动节当天,利辛法院“执行110”更是先后出警5次,拘传被执行人3名。多名青年干警主动请缨放弃休息,前往法院处理案件。一直到当晚八时左右,执行干警终于将三人成功送拘。

  5月4日,三名青年干警主动前往单位加班,梳理未结案件。苦心人天不负,在干警电话联系多名被执行人中,经警示教育、介绍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后,两名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前往法院承认错误,并履行近40万元。这一情况令大家欣喜不已,迅速联系告知申请人。

  据悉“五一”长假期间,利辛法院“执行110”出警8次,拘传被执行人5名;执结案件9件,执行到位115万余元,以实际行动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