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集中发放执行款3000余万元

时间:2021-05-11 08:45:51 稿源: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8日上午,淮北市相山区法院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执行案款集中发放大会,共计发放执行款30648872.4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淮北督导组张新龙一行三人到场指导,院党组书记、院长崔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到场监督。

  在案款发放现场,每位申请执行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纷纷对执行干警表示衷心地感谢,对相山区法院的执行力度和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的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部分案件申请执行人还特意送来锦旗以致谢意。

  崔晓光在会上首先通报了相山区法院近年来执行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相山区法院秉持司法为民宗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期待、新期盼,全力提升司法公信力,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相山区法院通过快慢分道繁简分流、深入联动全面排查、持续发力强化措施、提高站位扎实整改,实现执行工作效率、执行查控力度、司法惩戒打击、办实事效果明显提升。

  崔晓光表示,相山区法院全体干警将团结一心,克服困难,继续保持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一是全体干警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将教育整顿要求真正体现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确保相山区法院执行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多措并举提升执行质效,深入查纠、彻底整改执行工作中的顽瘴痼疾,确保相山区法院“3+1”核心执行指标高水平运行。三是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执行队伍,进一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规范执行行为,公正高效办案。

  张新龙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最核心、最重要的环节,一是强化教育整顿三个效应,强化宽严政策的引导效应,强化领导带头的示范效应,强化案件清查的震慑效应。二是强化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坚持开门搞整顿,将群众参与、群众监督、群众评判贯穿教育整顿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三是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民忧、化民愁,确保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执法办案工作动力和成果。

  此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是相山区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有效转化,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果展示,彰显了相山区法院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提升司法公信力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相山区法院将继续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开展“网络拍卖节”“集中移送拒执”等各类执行攻坚活动,不断提升执行质效,强化队伍建设,以更加饱满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态度,深厚的为民情怀,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