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中院:执行法官足不出户实现对不动产查封

时间:2021-05-13 08:40:03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5月12日上午,蚌埠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蚌埠中院查封窗口揭牌,今后法院查封涉案不动产无需再到产权登记部门,在该窗口就可直接办理,标志着蚌埠市法院在全省率先实现不动产查封全程网上办理。

  蚌埠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永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卫东共同为不动产线上查封窗口揭牌

  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出台关于建立线上协作执行工作机制,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发协助执行功能,为人民法院开设软件端口和账户,人民法院在其服务场所设立查封窗口,统一办理涉及公检法等司法机关的不动产查询、查封、解封业务。过去,执行干警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及办理不动产查封登记时,需要先到不动登记中心进行登记信息查询,回其单位制作文书,然后再到不动登记中心办理查封手续。法院不动产查封窗口设立后,执行干警在法院即可通过蚌埠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管理平台在线查询被执行人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并可线上传递查封文件,从过去的“至少跑两趟”变为“一趟不用跑”,有效提高了执行工作效率。

出席揭牌仪式的有关单位领导参观指导线上查封窗口

  蚌埠市中院执行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蚌埠市法院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搞好法治服务保障。此次设立的不动查封窗口就是为了破解执行工作中查人找物难问题而采取的创新举措,使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管理平台在线查封被执行的不动产通常只需不到十分钟时间,最快可在五分钟左右完成,有助于法官第一时间发现并控制被执行的不动产,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除蚌埠市中院外,蚌山区人民法院不动产查封窗口也于近日投入使用。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