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6957.6万元

时间:2021-05-13 10:14:01 稿源:安徽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田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今年1月至3月,全省共查处工资类案件597件,涉及农民工7205人,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6957.6万元。

  去年以来,我省坚持多措并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其中,在构建长效机制方面,率先推行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规范化管理,目前已基本覆盖全省在建工程项目;率先推行以银行保函等形式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全省以银行保函、保证保险等形式缴存工资保证金项目已达138个,工资支付担保金额达7.76亿元;开发上线省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信息系统,实现对工程建设领域工资支付的动态监管,目前已汇集2408万条用工管理数据。在畅通维权渠道方面,各地均设置联合清欠办公室和维权窗口,确保农民工“投诉有门”;今年1月28日,全省开展集中接访活动,共接待来访2482人次,通过调解等方式促成有关各方达成支付协议257件。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