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徽州区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1-05-18 08:59:29 稿源:黄山市徽州区人民法院

  “你好,我们是黄山市徽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现在依法对你的住所进行搜查,这是我们的搜查令,请你配合。”5月15日,黄山市徽州区人民法院利用周末对6起涉民生案件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对恶意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等失信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为保证行动顺利开展,该院执行局认真研究,预先制定周密行动方案。当日上午八时,该院执行局、法警队12名干警准时集结出发,全体人员兵分两路,直奔被执行人住处。行动现场,执行干警运用突击搜查被执行人住所、张贴法律文书、拘传被执行人等多种措施,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对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果断采取强制措施,打消其侥幸心理,以法律强制力推动执行工作开展,最大限度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当日共成功拘传4人,搜查被执行人住所2处,执结涉民生案件4件,达成执行和解1件。其中一名被执行人经说服教育,仍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且拒不向法院申报财产,被依法实施拘留。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徽州区法院紧扣司法为民主线,进一步加大涉民生执行案件执行力度,先后开展“假日执行”“凌晨突击”等以涉民生为主题集中执行行动4场、执结涉民生案件36件、发放涉民生案款42.2万元,取得良好社会效果。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重点聚焦涉民生、涉民营企业案件,对于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加大惩戒力度,形成惩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