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望江:撒泼耍赖拒腾房 硬核执行没商量

时间:2021-05-20 08:54:49 稿源:安庆市望江县人民法院

  5月18日,安庆市望江县法院执行局成功强制腾空了一处涉金融案件抵押房产,通过强有力的执行手段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司法公信力。

  望江某商业银行与李某金融借款纠纷案件经望江法院判决后李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望江某商业银行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将抵押房产进行评估拍卖,房产流拍后申请人同意将该抵押房产以物抵债。2020年10月望江法院依法作出以物抵债裁定并张贴公告,责令李某限期搬出房屋。公告期届满后,执行法官多次与李某沟通,要求其搬离房屋,但李某仍态度强硬、拒绝腾房。为了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望江法院执行局决定强制腾退。

与被执行人母亲沟通

  李某在得知法院即将强制腾房后上演了一出“苦情戏”,安排其80多岁的母亲到涉案房屋居住,执行现场母女二人更是手段频出、百般阻挠,企图阻止法院执行。执行法官到达后开始与两人沟通,希望配合腾房,但两人拒不腾房,见法院执意腾房便开始撒泼耍横,甚至企图用刀具暴力抗法,执行法官发现她们的过激行为后迅速将危险物品转移并安抚她们的情绪。眼见阻挠不成,便施展拖延战术——赖床不走。执行干警始终彰显“善意执行、文明执法”理念,全程耐心向李某及其母亲释法明理。经过长达两小时的思想工作,两人逐渐转变态度并予以配合。现场稳定后,执行干警迅速将相关物品登记造册后搬离至指定场所,经过八小时的连续作战,房产顺利腾空完毕并交付申请人。

物品搬迁

交付代理律师

  本次行动在望江某商业银行和律师的全程参与见证下顺利完成,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今后望江法院仍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对恶意拖欠金融借款等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切实维护望江县金融市场的有序稳定。(唐亮)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