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再次集中发放执行款300余万元

时间:2021-05-25 09:18:09 稿源: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法院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法院开展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执行专项行动,不断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切实提升执行到位率。5月21日下午,蜀山法院再次举办执行案款集中发放大会,向21起系列案件执行申请人发放执行款300余万元。

  2021年3月2日,张某某等21名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安徽某建设有限公司合同纠纷系列案件经蜀山法院调解达成还款协议。随后,张某某等人依据已生效的民事调解书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通过“总对总”查控系统查询却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没有任何财产,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但考虑到该案的执行款大部分是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执行干警不敢懈怠,经过多次走访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在第三方单位还有一笔工程款未结,在多方协调下,被执行人同意出具证明,并与第三方达成一致,将未结的工程款扣划至法院执行账户,最终该系列案件顺利执结。

  大会现场,蜀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沈家源对目前法院正在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再次向社会作出郑重承诺,将持续加大对失信者的惩戒力度,不断强化执行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法院干警认真梳理、核对案款台账信息,组织申请执行人有序领取执行案款,将申请执行人的“纸上权利”兑现成“真金白银”,获得申请执行人的一致好评。

  “我为群众办实事”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下一步,蜀山法院将继续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推动法院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