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法院:集中清理发放 规范案款管理

时间:2021-05-31 08:37:33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5月26日晚,六安市霍山县法院执行局通过现场、银行卡和“一案一账号”系统相结合方式,集中为57名当事人发放案款715388.96元,这是执行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执行案款清理发放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补齐执行工作短板、整治存在的顽瘴痼疾问题、提高执行案款管理质效,执行局多举措促进案款清理发放。

  一是健全机制,出台关于执行案款管理工作指引,强化“一案一账号”系统应用,规范案款管理,对到账案款及时从系统发放;

  二是突出重点,重点清理超期未发放案款,减少不明案款底数,已提存不明案款13笔,要求承办法官对暂不符合支付条件的案款逐案说明原因;

  三是强化调度,此次集中清理、发放案款,由执行局局长负总责,指派专人对接财务人员,逐一核对案款情况,并多次调度督导,与承办法官核实未发放案款具体数额、来源、未发放原因等,分类梳理、制作台账,采取提存、发放等方法清理所有案款;

  四是举一反三,进一步吸取经验、总结原因,规范案款审批、发放程序,提高案款认领、发放效率,减少案款存量、清除案款长期积压问题,杜绝边清理边积压,做到应领尽领、应清尽清、不余遗漏。(周娟)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