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院召开部分中级法院执行局长(庭长)座谈会

时间:2021-06-07 08:21:47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6月4日,安徽高院召开部分中级法院执行局长(庭长)座谈会,听取对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回头看”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成果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和当前执行工作的意见建议。安徽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章来,审判委员会委员、一级高级法官、执行局局长陈严法,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参会人员意见建议后,董开军指出,近年来,安徽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省委坚强领导和最高法院有力指导下,执法办案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执行质效稳居全国法院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执行局长(庭长)的共同努力和无私奉献,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把执行工作抓紧抓实,推动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董开军要求,要统一认识,扎实开展好基本解决执行难“回头看”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成果专项活动。认真总结基本解决执行难阶段取得的工作成效,全面梳理切实解决执行难阶段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缺补漏,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突出工作重点,增强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开展专项活动,进一步推深做实执行长效机制建设,不断巩固发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成果。把开展好此次活动同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顽瘴痼疾,以实实在在的执行工作业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董开军强调,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不断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狠抓执行办案,始终把执行质效牢牢抓在手上,确保执行质效长期高水平运行。用好司法救助等手段,抓好大量小额民生案件快结。加强上下联动,抓好少数疑难复杂案件攻坚。把最高法院部署开展的两个专项行动作为重点工作认真抓好,确保取得扎实效果。强化执行工作保障,保持执行队伍稳定,推动全省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高宣(图) 高研)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