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6-10 09:02:26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8日,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蚌埠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永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审委会专委邵华、市中院执行庭各科室负责人、各基层法院分管院领导、执行局(庭)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法院汇报了2021年度1-5月份执行工作、“五个一批”专项行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深入透彻地分析了目前执行到位率不高的原因并提出对策,系统谋划了2021年度下半年工作打算。市中院执行庭庭长钟如君还通报了1-5月份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

  李永成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1-5月份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各项执行指标持续提升,春节前集中执行行动、“五个一批”专项行动打出了声威,社会反响较好。

  他要求,全市法院下一阶段工作,一要聚焦强制执行,持续加快办案进度。继续深入开展“五个一批”专项行动,再掀行动高潮。要深入剖析执行工作中存在的动作缓慢、时间偏长、效率不高的惯性思维,转变工作作风,加快办案节奏,跨越办案节点,提高执行效率。二要聚焦执行到位,全力以赴兑现真金白银。执行的实质意义就是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要重视执行效果,提高社会满意度,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认真抓好首次执行案件,快立、快查、快执、快处置,务必穷尽执行措施,尽最大努力查找执行财产。三要聚焦风险防控,审慎细致规范执行。分管领导、执行局(庭)长一定要充分履行好一岗双责,充分加强监督管理,既要突出执行强制性,又要强调执行的依法规范、善意文明;要注重信访案件的办理,以高度的敏感性处理涉执信访,认真听取信访人的诉求,努力解决实际问题,要将责任压紧压实,全流程监管,信任不放任,放手不撒手,实行员额法官、执行员全领域负责,确保执行工作不出问题,执行干警清正廉洁。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