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标的546个 成交金额16亿余元

安徽法院网络拍卖节成果丰硕

时间:2021-07-12 11:23:09 稿源:人民法院报

  近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从6月中旬起组织全省法院开展的“6·18网络拍卖节”活动圆满收官,121家法院累计上拍标的1954个,总围观744.1万人次,成交标的546个,成交金额16.03亿元,同比增加11.08亿元,平均成交率达46.98%,最高标的溢价率达562%。

  为做好今年的“6·18网络拍卖节”,安徽高院充分借鉴2020年网络拍卖节成功经验,精心谋划,组织各地法院网拍负责人及相关平台工作人员进行视频培训,明确统一管理、工作创新、效率优先、效果导向、合法规范等活动原则,进一步扩大标的范围、提高拍品数量、创新拍卖方式、规范拍卖流程、加大宣传力度。结合“6·18”期间淘宝网、京东网等网络平台推出的活动规则、优惠政策和聚集效应,依托其聚集海量用户参与竞拍的优势,各地法院积极应用VR新技术、视频直播方式等开展网拍。

  利用VR和直播介绍标的总数189个,同比增加172个,合肥、宿州、宣城、马鞍山、六安、黄山等6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在网拍平台举行了全市法院专场直播拍卖。各地法院协调网拍平台设置动产、不动产等各类专场和专属页面,充分发挥辅助机构专业优势,开展标的物上拍、咨询看样等工作,加快涉案财产处置,全面提升拍卖成交率和溢价率,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网络拍卖的获得感、认同感。(周瑞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